豌豆射手
Peashooter
豌豆射手.png
消耗 100阳光
冷却时间 7.5秒(开局时为0秒 )
耐久 300
临界点 0
攻击 20
攻击范围 正前方一整行
攻击间隔 1.4秒
种植位置 草地、睡莲花盆
特性 每次攻击射出一发豌豆
图鉴说明 向敌人射出豌豆。[原文]
维基百科上的植物原型信息
数据来源:《植物/僵尸作战报告最大百科全书》

豌豆射手 (Peashooter) 是玩家所获得的第一种植物

简介

豌豆射手是最基本的攻击型植物,也是唯一一个游戏一开始就自带的植物。在绝大多数不能自由选择卡片的关卡,传送带等处都会出现豌豆射手。

可以攻击其所在行内地面上的僵尸,无法攻击飞行的气球僵尸、地下的矿工僵尸和潜水中的潜水僵尸。在多个僵尸出现时优先攻击最前方的僵尸。

而在屋顶关卡的左起第1~4列(即屋顶斜面,斜面还包括第五列)种植豌豆射手,其发射的豌豆会打在斜面上,致使攻击范围缩短为其前方1列。具体而言,如果在屋顶的斜面上,左起即第x列 (x≤5) 种植豌豆射手,在位于第1~4列时豌豆最多只能打到x+1列的僵尸。若x+1列的植物为火炬树桩,则会对x+2列的僵尸造成溅射伤害。特别地,第5列的豌豆射手发射的豌豆不会被斜面阻挡。

冒险模式初期,豌豆射手是玩家的主力。但是随着游戏进展,僵尸攻势不断增强,其攻击就显得不足。

另外,在DS版迷你游戏热浪”中,红色进度条快要充满时,部分豌豆射手会垂下头停止攻击,并逐渐变成棕色。在出现“SHOUT!”字样时,玩家需要对着麦克风大喊,而之前停止攻击的豌豆射手头部会变成橙色,开始快速发射豌豆。一段时间后恢复正常。

图鉴描述

豌豆射手,你的第一道防线。它们通过发射豌豆来攻击僵尸。
Peashooters are your first line of defense. They shoot peas at attacking zombies.

一棵植物,怎么能如此快地生长,并发射如此多的豌豆呢?豌豆射手说:“努力工作,奉献自己,再加上阳光、高纤维和二氧化碳的均衡搭配,这种健康早餐让一切成为可能。”
How can a single plant grow and shoot so many peas so quickly? Peashooter says, “Hard work, commitment, and a healthy, well-balanced breakfast of sunlight and high-fiber carbon dioxide make it all possible.”

其它

豌豆射手.gif
关于豌豆射手的更多内容,
请参见:分类:豌豆射手

  • Popcap官方宣传中经常使用的豌豆射手形象头部后面的叶子其实是双发射手的造型。
  • 豌豆射手相貌酷似口袋妖怪中的喇叭芽(Bellsprout, マダツボミ)。

avatar
avatar
0

恭喜恭喜

3年
avatar
卢斯 波顿
0

没有头的植物又是什么鬼😂😂

3年
avatar
0

信息模板没配图的植物会归到那个分类。

3年
avatar
Reasno
2

扩展阅读:龙妈

3年
avatar
北落师门
0

得配图

3年
avatar
卢斯 波顿
0

😂😂😂😂😂

3年
avatar
卢斯 波顿
0

回复@北落师门:求😂

3年
avatar
ShaquilleWang
0

全灰机我就服你!

2年